close

記得小時候家裡兄弟姐妹的感情很好
怎麼長大之後都變了都不一樣了
尤其是小妹真的變好多
也變得怪怪的
連我都不認識她了

我這個妹妹生下來就白內障
一直到2個多月才被老媽發現緊急送醫開刀
靠數次手術的矯正現在視力恢復得還不錯
莫約近視6~700多度那種
生活自理並無問題
就是看電視跟報紙比較吃力
嚴格說起來是相當不錯的
但是她卻經常自怨自艾
心裡總帶著一份恨
隱約感覺出她在怪老媽為什麼偏偏把她生成這樣
她不想念啟明學校更不願意身邊的朋友都是盲人
可是現實就是如此
她從消極的抵抗到現在忿忿的沉默
她的工作婚姻生活確實都受著視力的影響
但沒有她以為的那麼嚴重
誰說失明就失去尊嚴喪失全世界
很多盲朋友不也擁眼睛以外的新世界
未嘗不是因禍得福
上帝關了你視力的窗一定會再為你開一扇別的門
這道理我們都知道也勸過她
但不知為何她就是不了
嘴上都說懂了知了
偏偏行為上又不是那麼一回事
自己的親妹妹我們又怎能做是不管放任他偏激下去

現在她工作沒了離婚又帶著一對兒女
個性問題讓她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我很擔心她
很想幫助她
卻不知從何幫起
我知道她想要什麼
但是我給不了就算能給我想她也要不起
就是等
一直等
等她願意真正敞開心胸積極面對人生看世界
這樣我們才有辦法繼續幫助她
除此之外我不知道自己還能為這個妹妹做些什麼

PO這篇文除了紓發一下這幾天因為妹妹而來的鬱悶
另外還希望能有善心人士提供方法或機構讓我這個做姊的盡點心
大家幫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491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