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弟弟長大了
十多天不見確實明顯長大很多
這一切都要歸功於阿嬤
老人家帶小孩真的有一套
雖然方法是舊一點
但經驗是不容小覷的
看看弟弟肥軟肥軟的模樣煞是可愛
就知道阿嬤的功力深厚了

因為小娜跟阿肥的誕生
化解了我跟家人之間多年的心結
大家都願意捨棄成見重修舊好
親情就是有不容磨滅的可貴
我很慶幸自己雙親健在
雖然我遠在台中
仍無損家人間的感情
有父母可以孝順是人世間最大的福報
再一次當父母之後
我有了更深的頓悟
對父母盡孝道要及早
做自己可以做的
也許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都能讓老人家感到溫馨
娜爸因故很小就沒了媽媽
他家的兄弟姐妹可以說完全是爺爺奶奶跟外公外婆養大的
老人家無怨無悔的付出跟犧牲讓這一家的孩子都格外孝順
二姑今年嫁到高雄
每逢假日就回屏東幫阿嬤洗頭做家事
我這個不黯家事的人真慚愧
但是阿嬤安慰我說:沒關係!
你只要把曾孫曾孫女照顧好讓爸爸可以放心工作賺錢就好
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孝心跟孝行都是同樣重要
即言即行
別待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
把握把握

睡得好香!
~~~~~~~~~~~~~~~~~~~~~~~~~~~~~~~~~~~~~~~~~~~~~~~~~~


弟弟的肥軟是阿嬤的功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491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