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可怕的颱風
我們這兒是15樓
風強雨大
窗戶縫一直滲水進來
娜爸忙著清理
Kelly媽抱著娜娜咪在一旁看
跟威力這麼強大的颱風正面遇上
長這麼大還是頭一遭
大自然的力量真是不容忽視
祈禱災害能降到最低
這塊土地上的人們都能平安


                                                 

每次天災人或過後
南投都很悽涼
地基坍塌落石土石流淹水等等
當地的村落毀了又建建了又毀
往往還來不及重建就又遭損壞
我常在想
既然那個地方那麼危險
為什麼不乾脆放棄舉村遷移罷了
幹麻要死守呢
災後付出的社會資源太多根本不划算
但是娜爸不以為然的說
中國人有土斯有才的觀念根深蒂固
要放棄自己的財產到另一個陌生的地方重新開始談何容易
一切都的從零開始
所以他們寧願一次又一次忍受天災人禍無情的摧殘
再一次次的重生
也許這是他們的選擇
他們的宿命
只能默默的為他們祈禱加油!




我不喜歡假日
每到假日稼婗總喜歡睡到自然醒
忘了要補習忘了要帶泡美大小便也忘了餵狗
娜爸忍無可忍總會叫她起來罵
這種情形每各禮拜上演
搞的家裡氣氛很差
Kelly嬤變成碎碎念的歐巴桑
娜爸成了壞人繼父
稼婗就是小可憐灰姑娘
其實
我們只是教小孩
壓根沒有針對任何人
青春期的孩子不懂
她的叛逆性和抵抗性通通出籠
來個相應不理
娜爸一直抱怨
稼婗內心一直排斥抗議
戰火眼見一觸即發
我也很困擾
知道她不是壞孩子
但態度不好規矩欠佳是事實
我不能坐視不理
將來稼婗會怨我的
只能靠自己靠智慧去化解了




娜娜咪也傻呼呼地望著窗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491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