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假日稼婗的老毛病就會發作
花很多時間在無謂的事情上
例如:跟泡美玩,看電視,打電腦,看漫畫,服裝表演等等...
就是不肯認真的好好把功課做完
都小六了數學的計算能力十分薄弱
文字的敘述更不用說
差得不像話
我不知道她是國語文的問題亦或是數學理解力的問題
更或者兩者都有
為了安慰自己我甚至跟自己說:她只是不認真不用心
給她機會他並沒有那麼差
我不想放棄她更不能不理她
因為我們之間存在的情感非常微妙
稼婗是我跟前夫的女兒
我們一直相依為命
從台北到台中新竹最後又回到台中
她一直在我身邊陪伴我
沒有她我不可能支持到今天
三個孩子我對她的感情最深
哪怕她現在十二歲了
功課不好有時還會投機取巧
我還是願意一再寬恕她原諒她
過去的開心不開心
生活裡的點點滴滴
她都不曾缺席
為了她我曾經決定不再婚
當然
現在會跟娜爸結婚甚至生下小娜跟阿肥
稼婗的支持遠大於一切
明明很乖的女兒
為什麼如今會變了樣?
是我的教育失敗?
是我的觀念錯誤?
還是?
我不知道
孩子如此的不愛唸書
我卻使不上勁幫不上忙
她才小六我怎能眼睜的看她放棄學業呢!
擔心傷心又害怕
再一年就上國中了
孩子,你該怎麼辦?
媽咪做什麼能幫助妳?
國中跟小學不同
不是快樂就好
大家要看的是分數是成績
放棄功課你或許會被同儕排擠變的自卑自閉
能不能聽媽咪說一句
好好念書
多花一點心思在課業上
你的人生會不一樣
青春期的她或許左耳聽右耳出
而我只能像個老媽子不停的叨唸
會不會有一天一覺醒來稼婗突然開竅了
什麼都會想都變好了
唉!
只能想想就好
望著坐在電視機前的她
我心裡的掙扎又油然而生
讓她開心快樂就好還是硬逼她就範呢?
孩子,我該怎麼幫妳?
教教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491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